APEC峰會 澳綠党吁應對气候變遷

【新唐人】9月7日APEC峰會期間,澳大利亞綠党在市中心APEC戒嚴區召開新聞發布會,呼吁澳大利亞及APEC各國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應對全球气候暖化,并指責澳大利亞政府向俄國、中國和印度出口鈾礦是不負責任之舉。下面請看本台來自悉尼的報道。

發布會在禁備森嚴的市中心馬丁廣場舉行,綠党聯邦參議員奈特(Kerry Nettle)表示,澳洲政府和APEC各國試圖達成區域性的應對气候變遷的措施,這對聯合國的努力是一個破坏,因為气候變遷不是某一個區域的問題,澳洲和APEC各國應加入聯合國的努力。

奈特還指責向俄國、中國和印度出口鈾礦是不負責任之舉。

奈特: “我們确實知道(這樣)中國就可以將自己的鈾礦省下來,用于制造武器,或者出口到其它國家。所以澳大利亞必須擔負責任。”

在談到中國產品的安全問題時,奈特說:奈特:“本周末聚集在這里的APEC的首腦們對此負有一定的責任。他們与中國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促使中國將利潤放上安全標准之上。”

針對中國境內几十万勞教所奴工生產的產品被出口到海外一事,奈特表示:奈特: “我們覺得,這里的二十一國首腦應該對此承擔責任,而不僅僅只在口頭上談論,很多國家与中國簽訂了自由貿易協定,造成了中國目前的形勢,而中國和全

世界一樣,正在為此承擔后果。”

新唐人記者李越悉尼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