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抵捷克 捷副總理親赴傳火炬

【新唐人】人權聖火火炬在9月5號從德國傳到了捷克首都布拉格,捷克副總理兼生活環境部長馬丁•布爾西克(Martin BURSIK)與兩位國會議員接過了聖火的火炬,他們表示,奧運在人權惡劣的中國舉行,將會是個恥辱。同時前捷克總統哈維爾(Vaclav Havel)與現任捷克外交部長施瓦岑貝克(Karel Schwarzenberg)以及國防部長帕爾卡諾瓦

(Vlasta Parkanova)都為聖火活動寫來了賀信。現任奧林匹克觀察委員會(Olympic Watch committee)主席魯梅爾(Jan Ruml),與現任布拉格市長Pavel Bem也親自出席在布拉格老城廣場的活動。「人權聖火」活動呼籲關注和停止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包括副總理馬丁.布爾西克在內的三位捷克政要,在「11月7日天鵝絨革命紀念碑」從受過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手中,接過了來自德國的人權聖火火炬。親自擔任本次人權聖火活動的榮譽主席布爾西克部長表示,如果中共當局不改善人權現況,它們的未來將岌岌可危。

布爾西克:「我相信所有的人們,不論是生活在自由世界還是曾經在共產國家中生活過的,都有責任,公開地把對人權的迫害說出來。」

前捷克總統哈維爾在賀信中寫道:聖火傳遞為世界帶來了希望。他並批評中共利用奧運面子工程,企圖掩蓋對人權的迫害。而捷克外交部長施瓦岑貝克在來函中指出:不能忽視中共迫害人權的事實,人權聖火為我們表達對受害者的支持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

「人權聖火」於8月9號在希臘點燃之後,經過了德國的柏林和慕尼黑傳到了布拉格,將從國會附近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一路到達中共駐布拉格大使館。

參加這次火炬長跑的國會議員雅達說:「我想,以北京目前的(人權)情況被選為2008年奧運舉辦地,這其實是一個恥辱。」

國會議員本達則認為,國際各界應該通過北京奧運給中國政府施加壓力。

本達:「我很清楚現在中國使館正在監視目前在這裡發生的一切,中國使館並對此生氣。所以讓我們在全世界盡我們最大的努力,來要求釋放1個,20個,50個因為良心而被關押的人,每一個人都值得我們這樣做。」

布拉格市長貝姆(Pavel Bem)也親自出席了迎接人權聖火的儀式並發表了講話。眾多捷克籍的奧運會獎牌選手和多位影視界名人也共襄盛舉。

「人權聖火」活動呼籲關注和停止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截至2007年8月28號,已經有37個國家和地區的150個城市參與迎接「人權聖火」。9月6號火炬將傳到捷克另一個城市布爾諾,隨後將傳到斯洛伐克及其它中歐和東歐國家。

目前,中國大陸10個省份的民眾也通過各種方式與海外取得聯繫,希望人權聖火早日傳遞到國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