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大火成為大選主要議題

【新唐人】希臘八月下旬發生森林大火造成死傷與嚴重損失,儘管火勢逐漸受到控制,火勢卻延燒到政治議題上,成為九月希臘大選的主要議題。

政治人物現在進入九月十六日國會大選的選前活動,許多巡迴訪問和演講都因為政府和政治人物前往關切處理這場災難而暫時取消。

政府宣布對災民日常生活所需提供立即的金錢補償,災民可以避免繁複的申請手續,立即得到補助款。但政府在處理大火時拖延,則受到反對黨和大眾嚴厲的批評。

在野黨領袖,也是總理卡拉曼利斯(Karamanlis)的大選中的主要對手泛希臘社會主義運動黨主席帕潘特里歐(George Papandreou)持續抨擊政府治理的雜亂無章;但政府雖然承認在救火上有瑕疵,仍強調已經對災民進行補償和開始補助購屋的計畫。

輿論對兩黨處理現狀和導致大火的原因都有所批評,政府現在提供一套完整的造林、重建和環境保護、經濟發展投資的計畫,以及長期在財務上對災民和災區的支援。反對黨也提出他們的計畫,雙方都提出對災區觀光計畫的主張,政府已經花費超過一億零七百萬歐元(一億四千六百二十萬美元)作為賠償,並且向歐盟借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