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怪象:貪官抄襲悔過書

【新唐人】目前引起大陸网民熱烈討論的一個話題就是:“貪官抄襲悔過書”。安徽省能源集團總經理兼皖能公司董事長的張紹倉,因為涉嫌貪污受賄,在法院開庭審訊時,聲淚俱下的念了一個4頁長的悔過書,懇求法庭給他一次改過的机會。但令人玩味的是,這份悔過書事后被發現是抄襲來的。

大陸网民認為,貪官抄襲悔過書表明了中共官員貪腐現象已到了十分猖獗的地步。另外有人認為,這正反映出最應當檢討的是權力監督部門。重慶著名作家顧万久表示,是政府的制度造成了這么多的貪官污吏。

顧万久:“它為什么會出現這么多貪官污吏啊?這個肯定是制度造成的。也就是說共產党的法律是共產党的自愿法律,法官也是共產党的自愿法官,這么多就是一個叫做利益集團吧,也讓它們一起腐敗,大家都腐敗了誰也不輸誰啊。”

周敏文是上海的訪民,去年11月上訪時在上海市政府門口,被警察打成重傷,她認為政府整個体制都發生了問題,法官不依据舉報來查處貪官,反而是舉報者被關押。

周敏文:“因為有那么多的人舉報控告,包括那些人上訪,就法院處理那些人權利的,它根本就沒有在追查,憲法上寫的,我們有舉報控告權,但是這些權利這些都是空的,有那么多的舉報控告被打壓,被關在牢里。”

有觀察家指出,中共的貪官貪污受賄的手法都非常相似,而且貪官通常直接表白說,自己的錯誤是在無監督、約束的情況下發生的,由此可以了解,貪污的發生与体制有絕對關系。

新唐人記者秦越 王新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