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 華人影片輪番上陣

【新唐人】今年的意大利威尼斯影展華人電影人輪番登場,繼此前大導演李安的新片<色 . 戒>在威尼斯首映之后,台灣導演李康生的電影<幫幫我愛神>也于9月5日星期三舉行了首映,而入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由大陸演員姜文執導的新作《太陽照常升起》也在兩日前舉行了首映。

 

此次入圍的影片《幫幫我愛神》是李康生的第二部長片。身兼導演,編劇的李康生親自上陣擔任男主角。電影演繹了一個炒股慘敗意欲輕生的年輕男人,卻意外的經歷了一段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糾紛。

 

姜文的新作《太陽照常升起》在威尼斯當地時間9月3日晚間全球首映。《太陽照常升起》分為“瘋、戀、槍、夢”4個獨立而又相關的主題故事。

 

本片改編自葉彌的短篇小說《天鵝絨》。描寫了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時候,一對華僑夫婦唐雨林及太太在“文革”中被下放到農村改造時,發生的一段故事。

 

這部影片由姜文,周韻 ,陳沖,孔維和房祖名主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