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長經濟增長消滅貧困論惹爭議

【新唐人】洲外交部長唐納9月4日在悉尼對外國記者說,气候變化不僅是環境問題,也是經濟問題,而消滅貧困的解決辦法就是發展經濟。但是澳洲綠党參議員奈特并不認同唐納的這一觀點。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自悉尼的報道。

9 月4日外長唐納出席了外國記者協會在悉尼美國俱樂部舉行的午餐會,他在發言中說,亞太經合組織是亞太地區獨一無二的論壇,對推動自由貿易和區域經濟的發展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這次亞太經合峰會將重點討論气候變化問題,他表示,气候變化不僅是個環境的問題,也是一個經濟的問題,因為我們不能夠也不應該阻止全球的發展,而且只要經濟增長就能消滅貧困。

但是澳洲綠党參議員奈特并不認同唐納的這一觀點。她說,亞太經合會議其實并不很重視貧困問題,他們關注的只是亞太地區自由貿易,使得包括中國在內的這些發展中國家的工人報酬低廉,工作環境越來越糟。我們希望亞太峰會首腦討論自由貿易協議,但是同時應該關注工作條件、合理的薪水、以及人權問題。

新唐人記者桑妮澳洲悉尼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