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落馬省部級高官 九成包養情婦

【新唐人】据中國大陸媒體9月3日報導,自中共16大以來,累計查處的中共省部級以上官員16人,其中有9成包養情婦。過去几年中,因貪污腐敗被公開處分的中共官員高達几十万人。以下是本台記者珮怡的報導。

珮怡!

記者:好的,中共自六大以來,受到查處的省部級以上中共官員有十六位,這些貪官的落馬,多与色、賭和洗錢有關,其中九成包養情婦,而且大多與地產商有「權錢交易」和「權色交易」。

其中,上海市原市委書記陳良宇、北京市原副市長 劉志華,以及被執行死刑的江西省原副省長 胡長清,更是包養數名情婦,另外,國家統計局 原 局長 丘曉華 除了長年包養情婦之外,還和情婦生了一個小孩,犯下重婚罪,而陳良

宇則被香港媒體披露,多次讓情婦墮胎。

大陸媒體在9月3日﹐引述了權威部門所提供的數字﹐顯示在2003年、2005年以及2006年﹐因貪污腐敗受到處分的中共官員人數﹐高達37萬人,這還不包括中共當局還未提供的2004年數字。

主播:那么專家們是如何看待中共高官包養情婦問題和高達數十万貪官的數字呢?

記者:

針對高官包養情婦問題,中國作家 劉曉波 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這實際上是中共從毛澤東時代就開始,毛澤東本人就有三妻四妾。政論家 橫河也指出,中共參與革命的高官進程後,很多沒有經過正式手續就拋棄原配。

目前的包二奶問題是從江澤民時代擴大﹐到了一個極其泛濫的地步。

橫河采訪:「特別是在江澤民統治時期,叫做放手腐敗,鼓勵腐敗,甚至強制腐敗。說包二奶只是一种形式,是全面腐敗的一种形式而已。為什么呢,因為他已經沒有了權威,不象老一代有一個戰爭年代留下來的權威, 他沒有了權威,就讓大家都腐敗,每個人都有小辮子,然后他就用反腐敗的方式來打擊他的政敵。」

對於目前中共表面上宣傳的道德思想教育等反腐敗的舉措,劉曉波表示,中共的所謂反腐敗,實際上是回避實質問題﹐轉移公眾視線,無法真正緩解問題。橫河認為﹐目前中共都是通過反腐敗的方式來進行政治鬥爭之實,中共的獨裁以及拒絕民眾媒體的監督﹐決定了腐敗問題無法解決。

橫河採訪:「人的道德絕對不是行政命令來解決的,這一點他們自己也知道。這只是拿出來騙騙人的,只要中共這個系統還在,它絕對會拒絕媒體的監督,拒絕民眾的監督。而唯一杜絕腐敗的方法就是開放民眾的監督,開放媒體的監督。」

主播:好,謝謝珮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