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總理訪問以色列促中東和平

【新唐人】奧地利總理古森巴切爾星期一參觀了耶路撒冷受難者紀念館,并与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舉行了會晤,奧爾默特稱還不确定是否會在今年11月美國主持的會議上与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就 以色列建國問題達成協議。

古森巴切爾向受難者紀念館敬獻了花圈,他再次強調奧地利承認過去的歷史,并會牢記大屠殺帶來的歷史教訓。他說:“我們會承擔起保護以色列及其附近地區的責任,确保猶太人能再次崛起。”

以色列在2003年恢复了与奧地利所有的外交關系。奧地利与其他歐洲國家正在改善与以色列和歐盟的關系,而奧地利在其中起着主導作用。

奧爾默特說:“奧地利總理此次訪問是加強与以色列關系的契机,這么多年來兩國經歷了好的時期和坏的時期,現在我們應該發展友好關系并在各個領域展開合作。”

古森巴切爾還表示支持聯合國對伊朗核試驗施加的制裁。

在對以色列三天訪問期間,古森巴切爾將推動以色列与巴勒斯坦舉行和平會談。奧爾默特稱他希望与巴勒斯坦就以色列建國達成一致,但他不确定是否能在11月美國主持的會談中達成。奧爾默特說:“如果我們能在11月之前達成草約,我們可能會在華盛頓發表聯合聲明,但我還不确定,我們會嘗試。”

古森巴切爾將在星期二前往西岸与巴勒斯坦領導人會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