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女單爆冷 莎拉波娃衛冕夢碎

【新唐人】十八歲波蘭小將拉德旺絲卡星期六在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第三輪,爆出美網近年來最大冷門,以六比四,一比六,六比二,擊敗衛冕的二號種子莎拉波娃晉級十六強。

莎拉波娃在本屆網前兩輪比賽中僅失兩局,本來看好將順利晉級十六強,但去年在世界青少年網賽封后的拉德旺絲卡絕非省油的燈,她以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勢連連破發成功,加上阿瑟阿什球場(Arthur Ashe Stadium)內強勁的旋風相助,莎拉波娃開始連連失誤,特別在命懸一線的最後一盤,她出現了20次失誤。最終被淘汰出局。

在男單比賽中,南韓老將李亨澤星期六以6比3、6比3、2比6、7比5淘汰英國19號種子穆雷(Andy Murray),闖入美國網球公開賽16強,追平個人大滿貫賽事最佳成績。

31歲的李亨澤把握第三個賽末點,以一記正手穿越致勝球破發成功,歷經2小時45分鐘贏得勝利。

志在美網四連冠的瑞士球王費德勒也以6比7、6比2、6比4、6比2擊敗發球強勁的美國新秀伊士納(John Isner)晉級。

費德勒面對外卡球手伊士納,全場僅有11次非受迫性失誤(unforced error)。費德勒表示,伊士納這樣的球手很難打,你只能希望他不要總是發出ace球。伊士納全場轟出18記ace球,其中首盤就有九個。

其它比賽中,俄羅斯四號種子達維登科(達維甸高)7比5、6比0、7比5戰勝西班牙球手阿爾馬格羅(Nicolas Almagro),也入圍16強;五號種子和2003年冠軍羅迪克則轟出19記ace球,以6比2、6比2、6比0挑落瑞典選手約翰松晉級。

六號種子美國選手布雷克以6比4、3比6、7比6、6比1戰勝奧地利球手庫貝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