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質啟程返國 贖金惹爭議

【新唐人】被塔利班綁架的19名韓國人質已在星期五(8月31日)平安離開阿富汗抵達杜拜,他們預計在星期天(9月1日)返抵國門。雖然綁架事件終於落幕,但各界紛紛猜測韓國支付了多少贖金,評論也指出,韓國政府的讓步將引發更多的恐怖活動。

七月中旬,阿富汗的塔利班組織綁架了23名南韓人質。整個事件過程中,有兩名男性遭到殺害,兩名女性於稍早獲得釋放。其餘19名人質在星期五(8月31日)搭乘聯合國的專機抵達阿拉伯杜拜。預計將在星期日(9月2日)清晨返抵韓國

一些韓國人質在獲釋後,向媒體透露,他們被分成好幾個小組,為了不被發現,每天更換藏匿地點,生活在恐懼當中。

兩名韓國人質在杜拜機場向記者述說被綁經歷,53歲的劉寬錫Lyu Kyung-sek告訴記者:『他們每天都說我們將會被釋放,但是事實並不是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我開始擔心其他夥伴的情況。』

另一名人質柯杰勛(音譯)Ko Jae-Hoon說:『他們每天晚上把我們從一個地方,遷移到另一個地方,有時用走路的,有時搭車,讓我沒有時間思考。』

阿富汗官員曾表示,韓國在協商過程中同意支付高額贖金給塔利班,但遭到韓國政府否認。韓國總統盧武鉉的發言人在週五公開表示,沒有與塔利班達成任何秘密協議,釋放人質的所有條件已經公開。

評論家表示,這次韓國與塔利班的談判是一個不好的示範,恐怕會在今後引起更多的綁架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