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貧民窟使用垃圾燃料炊具

【新唐人】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市區的基貝拉貧民窟,是非洲最大的貧民窟之一,居住着近百万貧民。由于缺少污水排放和垃圾處理系統,那里的生活環境日益惡劣。現在﹐那里的人使用一种以垃圾為燃料的爐子,既可以處理垃圾又節約生活開銷。只要付很少的費用就可以開火做飯了。

這种大爐子有一個爐膛,7個做飯的爐灶。只要花費15美分付收集塑料垃圾的費用就可以做飯。 使用者還可以自己帶垃圾來。照看爐子的吉森說:“收集來的垃圾要放在那邊架子上晾干,然后從爐頂放進去做燃料。”

在基貝拉貧民窟居住的人﹐大部分日生活費不足一美元。這种以塑料垃圾為燃料的炊具能節約一些費用。這個項目是聯合國花費1万美元資助的,用來解決當地垃圾堆積的污染問題。但這种爐子燃燒塑料排放出的气体也對人体有害。工人肯雅說:“路子燃燒塑料放出的气体是有害的,人吸入后兩個月就會得病。”

雖然如此﹐使用這种爐子的人仍很樂觀,居民德吉說:“使用這种爐子后,垃圾也少了,環境改善了。腹瀉一類的疾病也少了。”這個項目還處于試驗階段,要得到廣泛應用還必須得到基貝拉居民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