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釋放更多韓國人質

【新唐人】在19名韓國人質被劫持近六個星期後﹐阿富汗的塔利班武裝8月29日(星期三)先后釋放了其中的12人。

挾持者在星期三首先釋放了三名女人質,然后分別釋放了5名和4名人質。這些人已經移交給國際紅十字會。

首先獲得釋放的三名女人質頭戴阿富汗傳統頭巾,失聲痛哭。獲釋人質之一李智英的哥哥李正勳接受采訪時表示:“我打電話告訴了父母,他們都哭了,我終于放心了,希望其他人質都能平安返回。 ”

塔利班武裝組織表示,余下的七名人質將很快獲釋。紅十字會人員說,所有獲釋的人質對重獲自由表示非常欣慰。他們被送到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南部的加茲尼鎮附近与韓國官員見面。塔利班和韓國官員均否認釋放條件包括贖金。
韓國當局同意按照原定計划在今年底從阿富汗撤軍,同意結束在阿富汗的所有傳教工作,並禁止公民前往阿富汗。今年七月,在阿富汗為一個基督徒慈善組織工作的23名韓國人在喀布爾南部被綁架,隨后兩名男性人質被殺,在第一輪的斡旋后,兩名女人質獲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