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等三華語片入圍威尼斯影

【新唐人】意大利威尼斯影展8月29號開幕。今年兩岸三地都有電影參加,其中李安執導的『色戒』除了入圍競賽獎項,也將成為影展第一部放映的競賽片。

今年威尼斯影展挑選出22部影片入圍競賽影片,雖然英美電影仍然是主流,不過台灣李安導演的『色戒』,李康生的『幫幫我愛神』,以及中國導演姜文『太陽照常升起』等三部華語片一起入圍今年的競賽影片。台灣演員張震和舒淇領銜主演的「天堂口」獲選為閉幕影片。

影展主席穆勒(Mueller)在宣布競賽片時表示:『我們并不會因為演員的關系而將影片入圍,主要依据的是影片是否美麗,并且擁有完整結局。我們有一套清楚划分等級的選片制度。』

在22部主要競賽片中,有9部屬于英國或美國電影,英國新銳導演喬萊特改編自暢銷小說、由女星凱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主演的「贖罪」(ATONEMENT),獲選為本屆威尼斯影展的開幕片。來自好萊塢的影片陣容還包括,布拉德彼特主演的『刺殺杰希詹姆斯』(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FORD),喬治庫隆尼主演的『全面反擊』,以及湯米李瓊斯和莎莉塞隆主演的『震撼效應』,到底誰能勇奪金獅獎,謎底將在9月8號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