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扎鐵工人促商會返回談判桌

【新唐人】香港扎鐵工人的罷工行動已經持續整整三個星期了,目前仍沒有解決的跡象,星期二8月28日,近700名扎鐵工人開會選出代表。并呼吁商會盡快返回談判桌,解決雙方的糾紛。

扎鐵工人在職工盟的安排下,星期二下午到九龍明愛中心開會,經過約二小時的會議,共選出 19名代表,其中8人日后會代表工人与商會談判。會上并收集工人的調查問卷,做為日后談判的參考。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表示,今次會議征詢了工人對加薪幅度的意向,与商會仍有談判的空間。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空間的意思就是,大家盡快返回到談判桌,如果回到談判桌,我們看到對方大家談判的誠意,我們大家有談判空間去表達誠意。

行政長官曾蔭權日前表示港府天天都關注扎鐵工人的罷工情況,但李卓人指出,至今尚未接到政府的通知何時安排雙方談判。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我們覺得政府時常講日日斡旋,但是日日斡旋,好像都斡旋不出一個會議出來,工人在會上對此表示十分不滿。

工人代表楊逢春表示,希望商會返回談判桌,在和諧的气氛下解決糾紛,至于薪資方面,他認為到時才能談。

扎鐵工人代表楊逢春:現在任何人都不能說出甚么底線!甚么高位!去說任何不實際的東西。

大約二十名宗教團體代表,當天較早時前往位于荃灣的香港建筑扎鐵商會,要求盡快回應工人訴求。稍后,他們將一個紙制石頭和畫有螃蟹的請愿信遞交給商會代表,象征資方欺壓工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