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奧運前中國股市將繼續看漲

【新唐人】中國大陸股市的持續上升,引起各界的關注,對于大陸股市的今后走勢,許多專家分析的角度不同,但相當一部分專家認為在奧運中國大陸的股市可能將繼續看漲。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道。

對于中國大陸股市的今后趨勢,北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經濟學教授認為,由于中共當局非常重視北京奧運會在世界上的影響,因此在奧運會之前,中共會極力維持當前股市行情,避免股市出現下跌的現象。

北京教授﹕“他們估計在奧運會之前,市場上會比較平靜的,不會有什么大問題。”

美國伊頓公司資深經濟分析師簡天倫博士認為,中國股市近期下跌的可能不大,但股市存在"泡沫"。

簡天倫說:“我是覺得現在它是在升長期,現在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有沒有泡沫,有泡沫。它的增長趨勢有好几個原因,其中最大的原因是人民幣低估。”

簡天倫博士表示,造成股市持續增長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當前中國大陸的存款利率低于通貨膨脹率,導致中國民眾將存款投入股票市場。

簡天倫說:“利率很低,利率雖然現在調了几次,但是它的存款利率仍然很低。低于通貨膨脹,那么也就是說人們覺得存款划不來,所以錢多了怎么辦?兩條渠道,在中國一個就是買股票,再一個就是買房子,所以這兩樣都漲。”

而著名政治經濟評論家草庵居士在8月22號發表的一篇文章中指出,大陸股市的持續增長原因,一是海外熱錢的大量涌入,二是中共為了挽救其獨裁統治,而在奧運期間向全球炫耀經濟成就而極力托市所致。但是他同時預測,“奧運會一結束,熱點消失,海外資金快速撤离,中國經濟大廈將轟然倒下,整個中國將出現近十年的經濟蕭條,中共北京奧運開設的賭局將以中國經濟全面倒退、中共倒台的結局落下帷幕。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林惠心、李明報道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