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抵達慕尼黑 獲市民支持

【新唐人】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發起的人權聖火全球傳遞活動,經過希腊雅典,德國柏林之后,8月25日抵達全球傳遞的第3站:德國慕尼黑。來自歐洲各國的共3百多人參加了此次聖火傳遞。下面請看來自本台記者來自德國的報道。

上午11點,在曾經舉辦過1972年奧運會的慕尼黑奧林匹克公園,人權聖火傳遞儀式在這里舉行。由法輪功學員遺孤,七歲的法度將手中的火炬傳遞給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德國成員福克 迪茲(Volker Diez),慕尼黑的人權聖火接力開始起跑,經過慕尼黑主要街道,最后抵達市中心的聖母廣場全程長達7公里。有3百多來自歐洲各國的人參加了今天的人權聖火傳遞活動,為中國的人權而跑。

慕尼黑市民 尤爾根:我因為對西藏人民的支持,得以了解在中國存在著廣泛的人權迫害。

對信仰團体如對法輪功的迫害,對持不同政見者的迫害。在德國,我們生活在一個自由的國家,我們是自由的人,我們應該站出來,為這些受迫害的人們做些什么,因為我們大家都生活在一個世界里。1936年柏林奧運會被納粹政權利用,為自己貼金。中共政府也在利用2008北京奧運為自己貼金。如果把來自各個方面的聲音听一下,你會知道,不是說中國人是坏的,坏的是中國政府,而中國政府是被中共控制的。

來自杜塞爾多夫的聶陵夫婦是奧運迷,觀看了從1972年以后的所有奧運會。

杜塞爾多夫市民 聶陵先生:“3個星期前,我在杜伊斯堡觀看帆船賽時接到一份傳單,被上面的內容震惊了。所以,我立即就上网找更多的相關信息。才知道了在今天中國正在發生,且几年前就已經發生的活体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這樣滅絕人性的事情,這樣的事情只能用70年前發生的對猶太人的大規模屠殺來相比。”

“星期四夜里我在樓梯摔了一下,腰部嚴重摔傷,不能動彈,被急救車送到醫院。但我太想來參加今天這個重要的活動了,如果錯過,我會后悔一輩子的。跟那個失去父親的小女孩比,那种心靈的深深傷痛我的傷不算什么。在今天的活動之后,我們也不會就此停下來,我們會繼續追蹤這個事件。”

家住慕尼黑索爾區的14歲雙胞胎姐妹麗莎和索尼亞也參加了今天的人權聖火傳遞之跑。

“几天前我們在街上接到一張傳單,才知道在中國有人因為信仰問題被迫害被酷刑折磨這么可怕的事情,所以我們就來了。我們的父母知道我們來,他們本來也想來,但有其它的事沒能來,他們支持我們來。”

民陣主席費良勇,全德學聯主席彭小明,內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分別親自到現場或發來聲明支持人權聖火傳遞。

人權聖火抵達聖母廣場后,慕尼黑人權聖火露天音樂會開始,他們的精彩演出吸引了許多路人駐足欣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