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指對付中共不用武器 用民主

【新唐人】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案。陳水扁總統表示,台灣入聯關鍵在台灣內部,不需要計較美國支持或反對。台灣若以公投表達心聲,美國做為民主社群老大哥,會重視台灣民主抉擇。他並表示,對付中共不是用武器,是用民主,因為民主是普世價值。

有華盛頓智庫的研究人員表示,美國反對台灣的入聯公投,並且策反台灣邦交國在聯合國大會投下反對票,封殺台灣入聯申請案。陳水扁在薩爾瓦多和媒體茶敘時表示台灣入聯關鍵在台灣內部,台灣若以公投表達心聲,美國會重視台灣民主抉擇。他並表示,對付中共不是用武器,是用民主,民主是普世價值。

相對於薩爾瓦多對台灣入聯案的完全支持,台灣在中美洲的邦交國對此一提案則態度不一。

陳水扁說,一些台灣邦交國,為了爭取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席次,而無法明確或公開支持台灣入聯案,對此台灣能理解,不影響邦誼。台灣原本希望在洪都拉斯剛結束的峰會,能通過支持台灣入聯申請案的聯合公報,但最後卻未能成為聯合公報的共識。

此外,針對外界批評陳水扁總統出訪金錢外交,陳水扁則表示,援助其他國家不應附帶條件, 他認為台灣以前曾經接受美國、日本、亞洲開發銀行等國家及國際組織的援助,今日才能共享水庫、發電廠、公路等重大建設。如今台灣已有能力,應該要幫助他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