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橄欖球明星維克承認參与斗狗賭博

【新唐人】美國的橄欖球明星麥可.維克(Michael Vick)星期五在法庭應訊時,坦承參与違法的斗狗(dogfighting)活動。這起犯罪事件,對維克的職業生涯造成空前危机。

現年27歲的維克,是美國亞特蘭大獵鷹隊(Atlanta Falcons)的四分衛(quarterback), 在橄欖球界擁有如日中天的明星地位。他在法庭上坦承,從2001年起便加入一個非法的斗狗賭博集團,合伙經營,但他堅稱自己并未下注賭博。

根据法庭的起訴書,維克也坦承,他确實知道那些表現不佳的狗,會遭到殺害。這項違法的賭博案件,极有可能讓這位超級明星的職業生涯划下句點。美國橄欖球聯盟NFL主席古戴爾(Roger Goodell)宣布,即日起,維克被無限期禁賽停薪。這位年薪數百万美元的超級巨星,下個球季的合約也被迫中止。

斗狗,是把兩條狗放在一個坑里頭,讓它們彼此暴力廝殺。整個活動過程殘忍而血腥,但确有部份人士藉此來當作娛樂或賭博的工具。這种行為在美國屬于違法活動。

据美國動物保護團体估計,每年約有25万只狗成為斗狗賭博的犧牲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