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森林大火 死亡人數恐持續上升

【新唐人】希臘南部森林火災繼續肆虐,星期六救援人員再度發現24具罹難者屍體,目前死亡人數上升到41人。希臘總理用『難以形容的悲劇』來描述這場森林大火,他並且呼籲歐盟伸出援手。

 

希臘南部的波羅奔尼薩(Peloponnese)地區在星期五晚間發生森林大火之後,火勢迅速蔓延開來,一度傳出有170個起火點。大火波擊到農田、住家,並迅速向四周森林蔓延,目前這場火災已經造成了數十人死亡,消防人員稱,罹難者當中有兩名法國籍旅客,但還無法確定他們的身分。大部分死者都是在開車逃生時,被困在車內被活活燒死。

 

星期六,2處新的火災在首都雅典附近出現。一所寺院、幾戶人家被疏散,雅典和雅典國際機場之間的的公路被封鎖。

 

目前希臘總理卡拉曼利斯正趕赴受損最嚴重的地區視察。他表示,將在災區重新造林,並且賠償災民的損失。希臘政府宣佈拉庫尼亞(Lakonia)和麥錫尼(Messinia)省處於緊急狀態。

 

在乾燥強風下,火勢不斷擴散,當局除了動用19架消防飛機洒水來幫忙滅火之外,還動員了500名士兵、18架直昇機投入救災工作。消防部門發言人表示,只要天氣情況許可,直升機都會出動協助救災。令人興慰的是,目前已經有許多受困災民陸續被搶救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