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以上中國民眾生活受漲價影響

【新唐人】由中國青年報社會調查中心及大陸其它新聞网站聯合開展的一項調查顯示,94.2%的受訪者認為自己的生活受到最近一輪物价上漲的影響,生活開銷增加,飲食品質明顯下降;86.3%的人認為,受影響最大的是中、低收入者。

這項不到24小時就有一萬四千兩百六十七人參与的調查顯示,今年入夏以來,94.9%的人每月在生活上的支出增加了。其中,增加幅度在人民幣100元以下的占 12.1%,100~200元的占24.3%,200~400元的有33.8%,400~600元的則占14%,600元以上的則有10.7%。

受物價上漲的影響,支出增加了,生活品質卻下降了。調查顯示,79.3%的人認為入夏以來自己的飲食品質下降了,47.0%的人認為“有所下降”,32.3%的人認為“下降很多”。

有86.3%的人認為,受影響最大的是低收入者或中低收入者 。

雖然多位專家表示,目前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仍處于可控制范圍,但在本次調查中發現,公眾對漲價的預期仍在繼續,有75.1%的人預計,到今年年底物价“還會漲”,21.8%的人認為會“跟現在差不多”,只有3.1%的人認為“會跌回到原來的水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洪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