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裁決前總理可以回國

【新唐人】流亡多年的巴基斯坦前總理謝里夫通過向巴最高法院申請,現在可以回國參加總統選舉了,巴基斯坦政府曾試圖讓最高法院以國家利益為理由阻止謝里夫回國,但沒有成功。

星期四,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裁決,被政變赶下台并流亡國外的前總理謝里夫和他的兄弟可以回國。

最高法院律師拉贊克(ABDUL RAZZAK)說:“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已經宣布,依照憲法第15條,他們二人可以返回巴基斯坦。”

最高法院的7名法官對謝里夫的申訴進行了審理。判決書說,謝里夫和他的兄弟進入巴基斯坦時,不應該受到聯邦和省政府机构的任何阻礙。

在反對派聯盟中,謝里夫領導一個最大的政党,大選中將是穆沙拉夫的強勢對手之一,反對党聯盟誓言要將穆沙拉夫赶下台。

自1999年被現任總統穆沙拉夫將軍發動軍事政變赶下台后,謝里夫一直在沙特阿拉伯流亡。

在法庭審理過程中,巴基斯坦政府曾希望最高法院以國家利益為理由阻止謝里夫回國,政府方面的律師說,謝里夫之前承諾,10年不回國,也不會參加任何政治活動。 而法官對這份文件的法律依据提出質疑,因為不是与巴基斯坦政府達成的協議。

但是,如果謝里夫返回巴基斯坦,他將面對一連串訴訟,有被判監禁的可能。

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對巴基斯坦大選非常關注,巴基斯坦在全球反恐上起著重要作用,并對阿富汗的和平、對抗极端份子上有很大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