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3 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 聖帕颱風已導致中國三十九人死亡

聖帕颱風重創中國東南沿海各省,截至22號晚間,已經造成福建、浙江、江西、湖南、廣東五省八百多萬人受災、三十九人死亡、八人失蹤,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六十七億一千萬元。

2. 澳門上半年截獲黑民數大幅攀昇

近年澳門警方查獲非法入境者及逾期居留人士逐年攀昇,二零零五年全年所查獲的「黑民」不足一萬人,但二零零六年已激增超過一萬七千人。據報導,截至今年上半年,警方所查獲的「黑民」逾一萬二千人,較去年同期上昇近九成半。

3. 陳樹慶刑事上訴狀被公佈在互聯網

杭州民主黨成員陳樹慶上週四被判刑4年,陳樹慶表示不服判決,並當庭提出了上訴。本週三,他的上訴狀被公佈在互聯網,要求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撤銷原審判決,改判上訴人無罪。

4. 廣西中學不准男女學生手拉手

中國廣西宜州市第一中學民風保守,要求男女同學在校園內交談應用口頭語言,不可用書信或手機等;交談中不許手拉手、擁抱、攀背、接吻等行為,情節嚴重者將遭勒令退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