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拉美合作論壇在巴西舉行

【新唐人】22日在巴西舉行的東亞-拉丁美洲合作論壇第三次外長會議,總共33個國家參加,目的是希望加強兩個區域之間的合作伙伴關系,促進共同發展。

週三(8月22日)東亞-拉丁美洲合作論壇第三次外長會議(FEALAC)在巴西舉行,巴西總統盧拉與來自兩個地區33個國家的代表見面,討論區域間的社會和經濟合作議題,與會的各國首長就發展、市場策略、教育與就業等方面交換意見。

盧拉強調區域之間要能緊密合作,面對面討論的會議是相當重要的。他對各國外長表示:「在我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政治關係,人們之間的接觸是不能被代替的。不論是傳真、電子郵件或電話,都不能代替直接的接觸。」

為期兩天的會議將在貿易與投資合作上擬定草案,並於星期四(8月23日)發布。部分的與會國家如中國、巴西、印尼、阿根廷等屬於發展中國家G-20(Group 20)聯盟的會員,它們對美國和歐洲對給予本國農場的補貼表示反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