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衛大臣訪巴基斯坦 重申全力反恐

【新唐人】與此同時﹐計劃在本周五前往印度的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 (yuriko koike)正在巴基斯坦訪問。她表示日本將繼續支持阿富汗政府﹐堅決打擊恐怖主義。

小池百合子在与巴基斯坦領導人會晤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巴基斯坦高度評价了本在國際事物中所起的作用并希望日本繼續下去。她說如果日本停止參与打擊恐怖主義的行動,那么其他國家就不得不改變計划和行動方針。這將給反恐行動帶來負面影響。

如果日本海軍不能繼續幫助美國完成阿富汗使命,那就會給世界反恐行動帶來損失,讓恐怖分子得逞。

從2001年開始,日本按照協議向印度洋駐扎的美國聯軍提供燃料和供給,這個協議將在今年11月1日到期。日本反對党領袖反對日本延期這個協議。政策專家稱﹐如果首相安倍領導的自民党沒能在國會通過延期協議﹐將會影響与美國之間的關系。日本是美國2001年推翻塔利班政權以來阿富汗任務的主要援助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