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墨誓言加強經濟及安全關系

【新唐人】為期兩天的北首腦峰會8月21日星期二在拿大魁北克省旅游胜地蒙特貝洛開幕,在這個一年一度的峰會上,美國總統布什、加拿大總理哈珀和西哥總統卡爾德隆將主要討論安全、自由貿易以及加強与其他新興經濟体的競爭等議題。

布什還談到了伊拉克問題,他稱馬利基政府是否應該下台取決于伊拉克人民,他并敦促馬利基應該盡更多能力達成各党派之間的和解。

布什承認要達成伊拉克政治目標存在難度,但也強調已經取得了一定的進展,如伊拉克的石油收入能在沒有新立法的情況下在各省之間合理分配,及伊拉克議會通過了大約60條立法。

布什說:“伊拉克正取得進展,最基本的問題是政府要響應人民的需要,如果政府達不到這一點就應該下台,這應該由伊拉克作出決定而不是國政府。”

西哥總統卡爾德隆因颶風“迪安”需要盡快赶回墨西哥,他擔心雖然颶風已經降級但風力仍會再次強。

布什和卡爾德隆還就邊界安全和移民問題進行了會晤,卡爾德隆強調任何一個邊界安全計划都應該注重實際,應該允許墨西哥工人穿過邊界。墨西哥因美國日益嚴格的邊界政策和美國國會沒能通過的移民法案感到失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