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左翼派不贊成与美核協定

【新唐人】印度扶植執政黨政府的左翼派星期一(8月20 日)召開一項關鍵性的會議,他們認為與國簽署有爭議的核協定不利于印度國。

印度團結進步聯盟(UPA) 政府面臨2004 年執政以來最大的危機,因為左翼派威脅不支持与國簽署核協議。印度的下議院四個左翼派團體共有60 位立法委員, 雖然他們不屬於執政聯合政府 , 但他們經常支持團結進步聯盟的決策。

這項核交易仍然需要經過美國國會和國際機構批准,但左翼派警告政府如果再繼續這項核交易,將會面臨"嚴重後果"。

印度國會事務部長達士 文西(Priyaranjan Das Munshi)表示, “任何政黨都可自由表達他們的需求和看法,但政府對組織聯合國會調查團沒有作出任何決定。"

盡管新德里已經測試過核武,還沒簽署禁核擴散條約,但該項協議可稱為有歷史意義,因為這將是三十年來第一次可從美國購入核燃料和設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