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來臨 墨西哥進入紅色警戒 總統提前返國

【新唐人】為了應對強烈颶風“迪安”的侵襲﹐墨西哥當局星期一宣布東部地區進入紅色警戒狀態﹐正在加拿大參加北美峰會的卡爾德龍(CALDERON)總統則表示將會縮短行程﹐提前返國。

墨西哥當局在宣布紅色警戒狀態時警告,最初的熱帶風暴可能會在當地時間星期一晚上七時左右開始產生威力,並將在其後的幾個小時內不斷增強。

宣布紅色警戒的目的在於加速撤離尤加丹半島的人員,因為當地將會直接承受颶風“迪安”的襲擊。

墨西哥國營石油公司表示,該公司已經關閉在墨西哥灣的產油設施,並撤出了鑽油平台上的人員。

不過當地的土著居民們表示不會撤離﹐因為他們相信一切自有神的安排。82歲的土著羅佩斯(CELESTINA LOPEZ)對記者說﹕“我經歷過三次颶風﹐加上這次是第四次了﹐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死﹐只有神才知道這次我會不會死掉。”

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龍(FELIPE CALDERON)星期一表示,由於強烈颶風“迪安”即將在墨西哥登陸,他將縮短在加拿大的行程提前返國。卡爾德龍說﹕“我決定在明天的三方高峰會結束後儘快返回墨西哥﹐以應付颶風可能造成的災害。”

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國的三國領導人正在加拿大的魁北克舉行北美峰會﹐討論貿易和安全問題。

時速高達兩百四十公里的颶風“迪安”在橫掃加勒比海國家時已經造成六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