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候選人辯論 奧巴馬成焦點

【新唐人】主播:角逐明年美國總統大選候選人的8名民主黨候選人,8月19號在愛奧華州舉行黨內辯論。辯論的主題是外交政策﹐但辯論的很多焦點集中在目前民調排名第二的伊利諾州聯邦參議員奧巴馬是否勝任總統的議題上。請看記者珮怡的報道。珮怡你好﹗

記者:主播好﹗

愛奧華州將是民主黨最早進行初選的州之一,因此這場辯論被認為是民主黨關鍵性辯論,具有指標性意義。

民調排名第二的伊利諾州聯邦參議員奧巴馬表示出任總統後準備會見伊朗、朝鮮與委內瑞拉等美國宿敵的領袖,以及表示如果巴基斯坦無法針對有關蓋達組織藏身處的情報採取行動,他會下令鎖定巴國境內的蓋達首腦發動軍事攻擊等言論。但這些言論遭到來自希拉里批評他缺乏經驗。

奧巴馬強調,要當美國總統,判斷力比經驗更重要,他認為一個強大國家的總統,不必害怕與敵對國家的領袖見面。

對於來自希拉里的批評,奧巴馬說,希拉里雖然有在華府的經驗,但民調也顯示很多民眾對她具有負面印象。他相信再給他4個月的時間,情況就會改觀。

主播:民主党候選人對于中國政策有什麼表示嗎﹖

記者:中國問題成為今年選舉辯論中重要的一環。奧巴馬日前在一場辯論中表示:「這個世界的重心正在轉向亞洲」。新墨西哥州州長李察遜在6月的辯論中主張,如果中國不對蘇丹再多施加壓力,「我們可能不去參加奧運」。

美中貿易逆差問題嚴重,也是引起美方對北京經濟政策的注意的原因之一。在這一點上,民主黨與共和黨不約而同的表達對中共擁有大量美國債券的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