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各黨立委反對瘦肉精解禁

【新唐人】針對衛生署有意採用美國、日本的標準,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隻進口, 台灣立法院各黨團星期一對此都召開了記者會表示,豬肉佔台人飲食的大宗, 而且台灣人又有服用內臟進補的習慣,在沒有看到對台灣人健康的實驗報告前,他們認為解禁的政策是過於草率了。

針對台灣衛生署在14日提出預告,將廣徵各界意見,增列瘦肉精的殘留容許量草案。 立法院各黨團立委口徑一致,都表示反對。

他們主要反對的理由是:

一、台人影食習慣與美日都不同,台灣社會除了將豬肉視為飲食的大宗,藥品殘留量高的內臟也常被作為進補的實材。 他們認為台人受到瘦肉精的副作用相對會比其他國家來的高。因此不宜效法美日的作法。

二、雖然有關單位表示,考慮開放的「培林」是瘦肉精裡較安全的一種,與之前在台灣以外地區發生的瘦肉精中毒事件,不是同一類型的瘦肉精。 但目前仍未見政府公佈任何有關「培林」的人體實驗報告,民眾得不到安全的保證

三、目前也未見相關單位,著手研擬解禁後的配套措施。

無論對之後「瘦肉精」殘餘量的肉品標示,或是進口豬肉對國內豬農的市場衝擊,目前都未被討論。

而台灣豬農代表則表示,為了確保社會大眾健康,他們堅持農委會之前禁用瘦肉精的規定,甚至在明天還會發起遊行到衛生署及農委會表達意見。

而消費者基金會則表示,民眾之後若想確保實用未含有藥物的豬肉,可先選擇有優良食品標誌肉品。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處長鄭慧文表示,針對解禁草案,現在仍依行政程序廣徵各界意見中,至於政策是否實行?什麼時候公佈殘餘標準?目前還未有定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陳真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