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號”航天飛机宇航員暢談太空感受

【新唐人】威廉姆斯是加拿大唯一一位在國際太空站進行過太空行走的宇航員,在空間站接受採訪時他談到了在空間站看地球時的獨特感受。

站在這個著名的加拿大手臂上面的人就是加拿大宇航員威廉姆斯,當被問到在太空望下看太空有甚麼特殊感受時,他說:“很難去描述,試想一下你站在這個地方,根本看不到自己的腳,你周圍是那麼壯觀,變換不停的景象,非常偉大。”

當然,威廉姆斯看到的不只是偉大,還有地球的脆弱。

“你當然能看到地球錶層的變化,你當然能看到空氣的污染,各處的水污染,你能看到火在燃燒,這一切提醒你地球是個小地方,每個在地球上的人都應該意識到我們只是太空中的一個乘客。”

另一個讓加拿大人感到自豪的是,太空行走用的精密的機械手臂完全是加拿大技術製造的,為空間站的運作提供了精准的數據。

目前加拿大太空局還計劃在2010年前派出另一位加拿大宇航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