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產品安全成焦點兩岸民眾述不滿

【新唐人】最近中國產品安全問題再度成為全球焦點。中國食品和產品品質問題不斷曝光,尤其是本月世界最大玩具公司美泰連續兩次宣佈召回中國製有毒玩具。對于這些情況,不少中國大陸民眾認為中共統治導致社會道德淪喪是最主要的原因。

大陸民眾表示,中國市場上到處充滿“假冒偽劣”的商品,然而近年來,各種有毒食品和不良商品大量且頻繁的出現,使得大陸民眾當局越來越不滿,認為政府和商人為了利益傷害消費者權益,也賠上了中國的聲譽。

〔錄音〕四川居民: “主要問題是官權力徹底的黑社會流氓化,大批商人和官員都一齊往錢看,然後就人性忸曲,道德淪喪,為了一個錢字就害了整個中國。”

〔錄音〕“河北居民:共黨官方腐敗的很,商人也壞,官方也壞,沒有好東西,他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嘛,中國的法制並不是很健全,漏洞百出特別多,照這樣下去人活不了。”

台灣民眾認為中國製造的產品普遍印象不佳,一位曾到大陸旅遊的李女士講述了買香菇受騙的經驗。

台灣民眾李女士:“曾經到大陸旅遊,在那邊有吃過他們的香菇,覺得蠻好吃,所以就買了一大袋回來,結果回來的時候發現香菇下麵都藏著很不好的那個香菇幹而已,吃起來的味道跟在當地吃的不一樣,所以他們有欺騙客戶的嫌疑。”

新唐人記者 陳素琴、謝淑芬、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