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和紐西蘭查出中國大陸有毒玩具和成衣

【新唐人】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8月19日披露,英國最大的玩具店哈姆利(Hamleys)出售的中國大陸制造儿童首飾含鉛量大幅超標。与此同時,紐西蘭從中國大陸進口的成衣上驗出高濃度防腐劑甲醛

英國哈姆利玩具店表示,公司立刻采取行動撤走商店內的問題產品,并調查為何沒有在質量認證過程中發現有關問題。

調查顯示,24件從倫敦和伯明翰的哈姆利及其連鎖時裝店Monsoon購買的儿童首飾當中,有8件含鉛大幅超標。 其中6件產品的含鉛量高達80%,而認可的國際標准為不超過0.06%。

在倫敦牛津街附近的大型哈姆利玩具店內買到的一款价值4.99英鎊的手鐲含鉛量甚至高達93%。

另外,紐西蘭國家毒物中心檢驗發現,大陸制造的羊毛和棉織品、包括童裝上,甲醛含量比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上限高了几百倍。 研究顯示,濃度高于20ppm的甲醛,輕者會刺激眼睛、皮膚和呼吸道,嚴重的會引發气喘、甚至癌症。 而紐西蘭毒物中心抽檢的大陸出口成衣,有些竟然含有高達一万八千個ppm的甲醛,研究人員一度還以為是儀器故障。

中國大陸產品的安全性近來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美國玩具制造商美泰(Mattel)本月初宣布,在全球召回百万件中國大陸生產、含鉛量過高的玩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