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迎接人權聖火

【新唐人】818日,全球人權聖火傳遞到達德國柏林,中國人權的支持者在柏林奧林匹克運動場參加了迎接人權聖火儀式,下面請看來自柏林的報導。

我現在站在柏林奧林匹克運動場前,這裡是雅典之後全球人權聖火傳遞的第一站。在這裡舉行這一神聖儀式,對柏林和德國有著特殊的意義。

1936年正是在同樣的地方納粹獨裁者舉辦了第11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導致希特勒發動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最終給人類帶來了深重的災難,成為奧運歷史上的恥辱。

組織今天這次迎接人權聖火活動的是 法輪功授迫害者協會聯合調查團歐洲分團,德國國際人權協會,共產獨裁統治受害者聯盟以及紀念共產集權受害者協會。

共產獨裁統治受害者聯盟主席瓦格納先生本人也受到共產專制統治的迫害:對我們來說去支持那些仍然沒有從共產專制統治解脫出來的人們是義不容辭的。國際上很多國家把中國看成 是平等的夥伴,然而中共卻壓制民主,對異議人士進行洗腦,這是巨大的恥辱。與其它獨裁國家一樣,中共舉辦奧運會只能使人權狀況更加
惡化。

聖火傳遞大使蓋普教授在講話中向國際社會呼籲,清查在中國發生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蓋普教授在集會發言結束后接過從雅典傳來的人權聖火,引領德國前來生援的民眾跑到位于柏林市中心的威廉紀念教堂。

人權聖火傳遞活動結束后,在威廉紀念教堂廣場前舉行了3個小時的露天音樂會。

新唐人記者瑤慧柏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