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聖帕颱風逼近大陸東南沿海

【新唐人】中度聖帕颱風已經在18號中午離開台灣,氣象局在下午5點30分發布最新颱風警報時表示,聖帕颱風目前的中心位置在澎湖北方約六十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十三公里速度朝西北方向行進,向中國東南沿海方向逼近。

目前中度聖帕颱風已經逐漸遠離台灣,所帶來的強風豪雨在台灣造成了5人受傷,9萬5千戶家庭停電,1千人被撤離到安全的避難中心,大部分航空班次被迫停飛或延誤。

台灣氣象局在18日傍晚表示,中度聖帕颱風的中心最大風速每小時126公里,相當於12級風,7級暴風半徑仍維持250公里,正逐漸朝向中國東南沿海福建、廣東省的方向逼近。大陸東南沿海福建漁民應該嚴加戒備。

大陸氣象人員表示,因為颱風的範圍比較廣,強度較強,即使登陸台灣後,移動路徑有所變化,對福建省會造成嚴重的影響。

這個月稍早,中國東、南沿海一帶才剛遭受帕布颱風的侵襲,當時至少造成3千6百棟屋舍倒塌,光是廣東省就有120萬人無家可歸,到處都是山洪遍野的景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