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強震 罹難人數增至逾五百人

【新唐人】在高達里氏8.0級的強烈地震侵襲祕魯中部海岸後,秘魯人星期四從房舍與教堂的斷垣殘壁中拉出數以百計屍體,其中有的就被堆在街角。聯合國報告稱,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510人。

 

聯合國報告引述秘魯國家与地方的數字稱,星期三晚規模達8.0的強震中,已有510人喪生, 1,000多人受傷,死亡人數仍可能增加。

 

報告稱,皮斯科市(Pisco)、卡內特市(Canete)、欽查市(Chincha)的災情最為嚴重。

 

傾覆的車輛倒在泛美公路上,公路已在地震中遭到破坏。

 

在皮斯科市,一所醫院已被摧毀, 受傷的民眾只能在露天的籃球場接受醫治。許多泥磚房倒塌,居民將親屬和鄰居的屍體放在街角,醫院也擠滿了傷者。

 

在救援人員在斷垣殘壁中四處搜救生還者之際,茫然的居民在街上守護著屍體,不確定該將他們送往何處。

 

祕魯總統加西亞(Alan Garcia) 在災區向地震罹難者家屬表示慰問,并宣布全國學校、軍事基地和博物館等政府建筑將關閉三天。他早些時候已經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并派內閣官員前往災區。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已將地震規模由稍早的7.9上修為8.0,星期四早晨,強烈的餘震仍不斷搖撼祕魯。

 

國際紅十字會表示,秘魯紅十字會派往地震災區的小組回報,當地受到廣泛破壞。与此同時,外國政府和援助團體已展開緊急救援行動。祕魯鄰近的玻利維亞、阿根廷等國家在震災發生後一天之內,已提供人道物資,准備空運到祕魯,協助救災。

 

秘魯宣布,將為該國8級地震的數百名遇難者進行連續三天全國哀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