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革命衛隊將被列為“恐怖組織” 名單

【新唐人】据報道,美國准備將伊朗革命衛隊列為外國恐怖組織 。如果經證實,這將是一個主權國家的政府武裝部隊首次被列入恐怖主義組織名單。

1979年巴列維國王在伊斯蘭革命后被推翻,強硬的伊斯蘭教派人士上台后建立了革命衛隊。

据估計伊朗革命衛隊有125,000名現役成員,有別于伊朗的正規軍。革命衛隊有自己的地面部隊,空軍,海軍,情報机构和特种部隊。

美國將伊朗革命衛隊列入恐怖組織名單是為了有針對性地切斷革命衛隊的資金來源。美國國務院的外國恐怖組織的名單上目前有42個組織。

這些組織包括基地組織、黎巴嫩的真主党和巴勒斯坦的哈馬斯以及伊斯蘭圣戰者組織。

一名未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對《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說,美國政府即將宣布把革命衛隊列入恐怖組織。 美國此舉旨在對伊朗施加壓力,因為除了擔心德黑蘭對伊拉克的反叛和阿富汗塔利班提供資金和訓練,美國還擔心黎巴嫩的真主党這類組織也從伊朗得到資金和培訓。

《紐約時報》報道說,是美國國務卿賴斯做出的這一決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克科爾馬克(Sean McCormack)說:“革命衛隊的触角涉及各個領域,商業和銀行業,我們知道他們還支持伊拉克反叛分子,及其他恐怖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