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成立台灣競爭力論壇 針貶時政

【新唐人】總統大選將來臨,各党政策端上台面,不過因為往往政党立場不同,失了焦,成了口水戰,五十多位專家學者今天站出來,成立台灣競爭力論壇,希望以提升台灣競爭力為主軸,針貶時政貢獻學術界的智慧。

立法院內排排座,這群競爭力論壇成員涵蓋台灣北中南知名學者,未來將區分14個小組,針對經濟、財政、治安、教育等政策問題提出建言。論壇強調的是超越党派、全民共同參予。

台大經濟系主任林建甫: 由于當前台灣藍綠政治人物互相攻擊,讓政治口水充斥社會,造成台灣族群對立,導致台灣經濟停滯不前。但是未來不管台灣是要獨立或是統一甚至維持現狀,都要發展經濟,擁有競爭力作為后盾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表示,台灣不應該因為政治對立而削弱競爭力。

王文洋:「民進党當選提出來,國民党反對,國民党當選,民進党反對,這個進步會很慢,台灣一個正常民主進步會很慢,若有一第三者出來制高點可加速協調兩党政党合作,讓台灣加速民主政党正常運作」。

前行政院長唐飛強調,選民是主人,公仆是仆人。

當政府效率、企業效能和基礎建設不能与時俱進,經濟表現當然不理想,公部門是提升台灣競爭力的關鍵力量,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台灣競爭力包含各個領域。

希望大家把國家競爭力問題放在顯微鏡下檢視,讓國人了解台灣競爭力下降或無法提升的問題所在,建立人民的危机意識。

未來,台灣競爭力論壇將檢驗總統候選人的政見,并定期舉辦論壇和座談會,邀請產官學界人士,針貶時政,并探討提升台灣競爭力的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