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議會副主席与胡佳通話

【新唐人】今年8月15日是中國良心律師高智晟被中共當局抓捕並秘密判刑一周年。中午12時,歐盟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在歐盟駐倫敦辦公室內,與大陸著名維權人士胡佳先生越洋通話40多分鐘。愛德華表示,這是西方政要首次在媒體見證下與國內維權人士公開越洋通話。

對于本次通話,愛德華先生表示今後會與更多的大陸維權人士,不僅是具有公眾影響力的人物也包括普通的草根階層直接通話。

在談話過程中,愛德華向胡佳提到,鑒于中國人權狀況持續惡化,國際社會包括多個人權組織、美國國會以及歐盟等都發出杯葛北京奧運的聲音,胡佳對此表示:“本身奧運會也是中國人民的意願,但是現在奧運會卻被綁架成為中國共產黨它去證明它的有效性合法性的工具,等於是中共統治的一個強心劑,其實抵制奧運本身是為了一個成功的奧運,不背離奧運精神的奧運會,而且是真正屬於中國人民的奧運會,而不是屬於中國共產黨被共產黨綁架的奧運會,不是被褻瀆了的奧運會。”

談話中,愛德華先生也表示了對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先生及其家人近況的關心。

新唐人記者史東妮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