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箱餡包子”記者被判刑 大陸民眾質疑

【新唐人】制作“紙箱餡包子”假新聞的記者訾 北佳星期天在北京被判刑一年。有中國民眾認為紙做的包子在中國确實存在,訾北佳被判刑是中共當局丟卒保車,避開國際社會對中國食品衛生安全關注的手法。

据中共官方媒體報導,8月12 日,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了「紙包子」假新聞炮制者訾北佳一案。訾北佳因“損害商品聲譽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和罰金1000元人民幣。

一些中國大陸民眾在接受采訪時表示,紙做的包子在大陸很多人都遇到過。

大陸民眾:“紙箱子包子很多人都親身經歷過,把紙箱子和在牛肉餡里,有和在豬肉餡里頭,經過加工后,和在里面,很逼真的,一般是看不出來。口感的感覺,因為已經是揉在餡里,象這類的情況很多,所以這個記者被判刑,我們覺得是很冤枉的。象這類的新聞,如果沒有上級領導的批示,新聞播放是絕對不允許的,而且是經過層層批准的,北京市應該是由北京市政法委負責的,如果記者采訪這個事情,有暇疵,有假,那么編審人員都在做什么,而且還得經過北京市政法委,市政府,市長的層層批示呢。”

一海外記者表示,訾北佳的案子一開始,當局就封鎖消息,禁止訾北佳和外界接触。訾北佳在判刑前沒有机會為自己辯護,這樣的判決缺乏司法公正。

前陝西電視台經濟欄目編輯馬曉明指出,中國食品造假泛濫,當局懲處記者,是不想讓中國食品安全問題在奧運前成為話題。

馬曉明:“為什么這次中國專制政權的神經都牽動了,就是因為聯系到現在世界各國許多國家對中國的食品衛生狀況和安全狀況提出了質疑,所以他們就覺得這個事情的關系就大。假雞蛋這是很早的時候就有了,石膏粉作腐竹,蘇丹紅增加鴨蛋雞蛋的紅度,等等。”

今年7月8日,由訾北佳制作的《紙做的包子》在北京電視台的節目《透明度》播出后,不僅在中國引起極大反響,并被海外媒體廣泛轉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