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案判決 國民兩党反應兩極

【新唐人】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一審宣判無罪。面對這樣的結果,民進党与台聯党都表示不滿,而國民党則表示欣慰。民進党強調支持檢察官侯寬仁將再次提出上訴。

民進党主席游錫昆今天表示,“在罪證确鑿下,馬英九竟然還被判無罪,這樣的判決無法令社會大眾信服。民進党呼吁檢方,立即上訴,速審速決。”

民進党秘書長林佳龍指出,判決書根本就像馬英九的答辯書,既然特別費是因公支出,但馬英九挪作私用,是侵吞公款,判決書中也沒有對檢察官的細部舉證一一提出答覆。

國民党表示欣慰,党主席吳伯雄表示:馬英九在政壇是最清白廉洁的人,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卻被用貪污罪起訴,內心感受自不待言,但馬英九在這段期間沒有一句惡言。

特別費宣判后,是否將牽動馬英九選情。民進党秘書長林佳龍認為,官司還沒定讞,短期對馬英九是利多。

陳水扁總統則表示民進党自己能不能推出自己的雄獅胜選組合,比較重要。

國民党秘書長吳敦義表示,馬英九是個矜持的人,「宣判無罪也只會高興一天就好」,重獲清白后,「選舉的主軸沒變」,認真接下去走穩每一步,才是獲得無罪結果的正面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政祥 陳曦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