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界聽障游泳賽開幕

【新唐人】來自30個國家近兩百位選手在8月11日參加了2007年世界聽障游泳錦標賽的開幕典禮,以后的連續5天將在桃園國立體育學院舉行比賽, 屆時有四名男子、四名女子世界紀錄保持人參賽, 這也是零九年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暖身賽, 請看以下的采訪報導。

30個國家、約200位的選手來到台灣參加2007年世界聽障游泳錦標賽, 這是2009年臺北聽障奧運會的暖身賽。

雖然聽不到歡迎和喝采聲, 在無聲的世界裡, 聽障選手們比一般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對於比賽, 個個信心滿滿, 來自日本的金村可奈以手勢比出必勝的決心。

日本選手-金村可奈:「我的目標是奪得金牌」

主辦單位希望藉此活動讓民眾有機會去了解聽障朋友, 並讓運動和生命結合.

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秘書長-趙玉平:「沒有聽人的支持, 我們也很難辦的下去, 但是我們的文化也希望在這個地方能夠推展開來.」

台北天母公園即將拆除用來興建2009年聽障奧運會的游泳館, 體育館外聚集了一些民眾表達他們的心聲:

天母市民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楊麗美::「聽障奧運他是一個體壇的聖事, 所以我們當然歡迎他到台灣來, 只是我們不希望他在我們的天母運動公園」

針對此,主辦單位表示,興建體育館將注重環保並維護居民權益,這次連續五天的游泳競技大賽從8月12日起在桃園國立體育學院展開,目前保有十項世界紀錄的八名聽障游泳好手,包括台灣第一名主將曾紓寧都將在這次比賽中大顯身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珍儀 林惠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