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舉辦印尼文化節 再現傳統精髓

【新唐人】在印尼國慶即將到來之際﹐身居美國的印尼僑民舉行了盛大的慶祝活動﹐向主流社會展現傳統印尼文化的精髓﹐努力與各個族裔一起締造多元文化的社會。請看本台記者發自美國舊金山的報導。

為慶祝即將到來的印尼國慶62週年﹐北加州的印尼僑民周六在舊金山聯合廣場舉辦豐富多彩的印尼文化節﹐通過藝術表演、美食、手工和文化﹐與市民分享傳統印尼民俗文化的精髓。

色彩鮮亮的服裝、贊頌神佛的傳統舞蹈讓廣場上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市民感到驚嘆和喜悅。

年僅5歲的阿玉小朋友已經深具舞台表演的經驗。生動傳神的表演來自她對舞蹈內涵的了解。

阿玉﹕我喜歡(跳舞)。(這服飾)代表對神的敬獻。我頭上的花朵是獻給神的。

負責策劃的黃先生表示﹐希望通過傳統文化的展現﹐讓主流更了解和容納印尼族裔﹐共同締造多元文化的和諧與美好。

Henry Huang:(主流社會)能夠欣賞我們這個外來的文化﹐我們是非常樂意跟所有的民眾或者所有的族裔能夠坐在一起交朋友。

組織者表示這次共有20多個表演節目﹐從舞蹈、鼓樂、聲樂到服裝表演﹐努力呈現着傳統的精華。廣場上還向民眾提供多種來自印尼不同地區的、風格各異的風味小吃。這些產自爪哇島的精細木彫以及著名的印尼手工印染也深受市民的青睞。

新唐人記者劉芳、甄文彪美國舊金山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