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市長在聖荷西市訪問

【新唐人】台南市市長許添財8月12日抵達姊妹城市加州聖荷西市。為慶祝兩個城市的姊妹關係締結30週年展開訪問。

當天下午﹐台南市市長許添財和夫人許洪淑等人搭乘長榮航空班機抵達舊金山機場。然後參加在聖荷西市Rotunda 大樓舉行的慶典晚會。聖荷西市長喬可力及其夫人保拉也到場參加晚會。

聖荷西市長喬可力發言表示歡迎許添財市長的到訪﹐同時也表示對為兩個城市緊密聯繫做出貢獻的人表示感謝。

喬可力﹕“感謝台灣﹐感謝你把你的兒女送到這﹐他們現在叫矽谷自己的家。”

許添財表示﹐他們這次訪問的重點放在科技投資的機會考查。

許添財﹕“高科技﹐在最近兩年都有長足的進步﹐台南的高科技也在台灣起飛﹐所以以高科技為主軸的交流﹐這兩個城市不謀而合﹐一拍即合﹐所以有共同的使命。有人說﹐矽谷如果沒有台灣的支持的話﹐矽谷就不稱為矽谷了。這句話﹐了解的人非常認同﹐在南台灣這方面﹐因為我們要縮短南北差距﹐南台灣的光電產業﹐生物科技產業在台灣後來居上﹐尤其汽車零件﹐車燈等等都是在世界上佔有律蠻高的。所以很多中小型企業因為科技的研發而重新變成小而美的科技公司﹐在南部特別明顯。這些都可能給兩面提供投資機會。”

兩位市長還在晚會上互相交換禮物﹐代表雙方在文化上的交流。聖荷西台南姊妹市委員會會長薛美英也分別送給兩位市長一個水晶獎牌。

出席晚會還有聖荷西市議會中10人中的9人﹐美國加州米爾必達市荷西亞斯戴維士﹐聖塔克拉拉郡郡參事Pete McHugh﹐台北駐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李鴻祥等280多名來賓。

此外﹐晚會還有李雪玟的獨唱、傅旭芳的古箏四重奏、廖瓊枝及劉玲霞的台灣歌仔戲等精彩節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