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影星發起火炬傳遞活動 施壓北京

【新唐人】好萊塢女星米婭•法羅近日發起火炬傳遞活動抵制北京奧運,抗議中共向蘇丹政府提供了大量資金、物資援助,繼續其种族滅絕政策。

被命名為“達爾福爾夢想”的火炬傳遞活動在离達爾福爾不到7公里的營地中點燃,人權保護者要借此活動向北京施壓。

好萊塢女星、聯合國儿童基金會親善大使米婭•法羅在距北京奧運一週年前夕發 起了在乍得邊界進行火炬傳遞活動。米婭•法羅因為達爾福爾問題強力抵制北京奧運。她最近在國際媒體公開要求中共政府必須施壓非洲蘇丹政府,停止在其境內達佛的種族大屠殺,否則「北京奧運」將成為「種族屠殺奧運」。

法羅和她十八歲的儿子、耶魯大學法律系學生羅南.法羅三月二十八日在《華爾街日報》發表〈种族屠殺的奧運會〉的文章,文中說“中國奧運的口號是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應該再加上‘同一個惡夢’,中共此刻正在資助种族屠殺。”

“達爾福爾夢想”的火炬傳遞活動的組織者薩維特說:“在世界各地傳遞的奧運火炬象征著和平与友愛,我們此次活動中在各個國家之間傳遞的火炬也象征著給達爾福爾地區帶來和平和友愛。”

美國稱達爾福爾危机為种族滅絕,雖然蘇丹政府稱喪生的人數為9000人,但國際專家估計有20万人在達爾福爾被殺。人權活動人士譴責蘇丹總統巴希爾任由殘暴的賈賈威德(Janjaweed)民兵隊在達爾富爾暴亂并為他們提供支持,并譴責蘇丹主要石油出口國之一的中共在國際事務中為蘇丹政府提供庇護。

火炬將經過曾發生過种族滅絕的盧旺達,亞美尼亞,波斯尼亞,德國,柬埔寨,并將在明年奧運會之前經過美國大約數十個城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