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傳遞,各界精英為法輪功疾呼

【新唐人】8月9日,人權聖火在希臘點燃,將和宣傳2008年奧運會的火炬同步傳遞。發起此次人權聖火全球傳遞活動的是由三百多位非法輪功人士組成的“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人權聖火已在希臘憲法廣場熊熊燃起,來自各地的嘉賓也紛紛談了他們的觀點。

國 際多元信仰組織主席查爾斯 格瑞戊思博士(Charles Graves)是“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成員,他談到了舉辦這次活動的目的。“這個活動的目的是想在國際上喚起人們對中國大陸人權的注意。昨天介 紹奧運的火炬接力已經開始。而我們作為一個反對迫害法輪功信仰團體的聯盟,想利用今天這個機會,在奧運火炬傳遞的第二天,發起另外一個火炬接力——人權聖 火接力。他將揭示中共政府違反人權的行為,並與宣傳北京08年奧運的火炬接力同時進行”。

作為真相調查團的成員,他談了對於法輪功這個團體的看法。

“法 輪功團體,他們提出了一些價值理念,這些價值理念是好的,是被西方國家認可的非常好的價值理念。這些是植根於道家和佛家以及其他的一些中國古老的傳統價 值。這些價值沒有錯。在西方,法輪功團體是最好的中國文化的代表。所以中國政府應該接受他們,感激他們,而不是害怕法輪功”。

澳 大利亞游泳運動員,1964年東京奧運會游泳銀牌得主簡-貝克參加了人權聖火在雅典的點火儀式。作為澳洲人權聖火代表,曾經的奧運游泳亞軍,為什麼要參加 抵制2008年北京奧運的人權聖火活動呢?簡-貝克談了她的看法:“澳大利亞奧會曾經給運動員們一封正式信函,要求他們不要提及法輪功,否則將被從北京奧 運參賽隊伍中剔除。這個要求來自於中國當局,而國際奧會應該知道這件事。這些事情沒有被公開,應該讓媒體曝光,讓公眾知道這件事,給中共當局和國際奧會施 加壓力”。

來自希臘 的庫斯塔 托雷斯(Kostas Tsolis)說:“我們想讓其他人知道這些年在中國發生了什麼,那些酷刑,那些殺戮,摘取和販賣法輪功學員及其他良心犯的器官。我們不是反對中國,我們 也不反對奧運。但是我們堅信,奧運和踐踏人權不能共存。這是我們所堅信的,也是我們做這次活動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蕭然、孫華希臘雅典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