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記者揭時弊被抓 家屬籲外界關注

【新唐人】勇於揭露時弊的大陸山東記者齊崇淮,日前遭到當地公安機關藉「涉嫌經濟犯罪」的名義拘捕,關押1個半月連續給他安上3種不同罪名,而至今警方仍然不准家屬與他會面,家屬呼籲外界能關注、聲援此案。

齊 崇淮是《法制早報》駐山東記者站的資深記者,自今年五月起,他將幾篇大陸媒體不敢刊登的,揭露當地權貴欺壓百姓的報導,寄給了大紀元時報發表,並為大紀元 提供報導線索,自此當地警方就一再騷擾他。山東騰州市公安局兩名便衣甚至來到齊崇淮的辦公室,對他提供大紀元新聞採訪線索的事製作筆錄。齊崇淮的太太焦霞 說,6月25號深夜6、7名不願出示證件的便衣闖入家中,強行將齊崇淮帶走。

焦霞:「當天晚上就把手機、電腦、法制早報的任命書、還有證件啊還有幾篇稿件還有我家中一個存摺,連人一塊兒,帶走的時候就是口頭說「涉嫌經濟犯罪」,很囂張啊。那騰州區的(警察)說:你們得罪了什麼什麼人,但現在不告訴你什麼。」

近日記者打電話到騰州市看守所詢問齊崇淮被關押的情況。

記者:「齊崇淮是不是關在你們那裡?」

看守所:「有的,有的,但具體事情現在不能隨便透露」

焦霞表示,警方抓走齊崇淮後隔了幾天才補開拘留證,上面寫的是「招搖撞騙」罪,而警方卻又對齊崇淮的律師稱其是犯了「敲詐勒索」罪。

焦霞:「它唯一的目的就是不讓他出來,我現在不過是希望媒體呼籲一下還他一個公道吧」

據了解,齊崇淮在今年5月,將一篇題為「鄒城一婦女遭遇‘裸體’之災」的稿件,投寄給海外大紀元時報網站,作為網文發表。在此之前,他歷經8個月的時間投遞國內30家媒體,無人敢於報導。

新唐人記者 王新 特約記者 方曉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