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希臘啟動 民眾高度支持

【新唐人】由三百多位國際社會精英組成的「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八月九日晚間,在奧運會發源地希臘雅典正式點燃人權聖火。此舉獲得來自世界各地民眾的高度贊賞与支持。請看本台記者從雅典發來的報道。

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希臘雅典的憲法廣場,由CIPFG所發起的人權聖火全球傳遞活動即將展開,在現場我們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持者,舉起了他們的國旗,以期待的心情來迎接這次的活動。

CIPFG希望藉由「人權聖火全球傳遞」的活動,呼籲國際社會拒絕中共操縱的「血腥奧運」並以和平的方式終止這場迫害。

美國一群小孩:「我們要真正的奧運,不要蒙羞的奧運」。

來自羅馬尼亞的庫琪 (KUKI CARMANIA)和和來自南斯拉夫的羅莉卡(LORICA)一致表示這次參加人權聖火的活動,是希望中共停止對人權迫害,他們說沒有人權就沒有奧運。

從希臘電視台得知這次人權聖火活動訊息的青年麥克,很早就趕到會場希望共同參予這歷史性的一刻。

希臘青年麥克﹕

藉由這樣的活動能夠讓一般民眾知道目前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會把今天所得知的訊息傳遞給更多的人。

奧地利青年奧利佛和他的朋友對於這個活動都表示高度的肯定。

奧地利旅客﹕

很難想像在辦奧運這個美好活動的同時卻有人正在遭受折磨這個活動可以引起人們高度關注,並思考這個問題背後真正的原因。

奧利佛表示所有知道這場迫害的人都應該為這件事情出一點心力。

大赦國際成員﹕

希望所有的政府都能夠正視中國迫害人權的問題並切共同施壓,迫使中共改變態度。

遠在亞洲的台灣也有民眾出席了這次的盛會。

台灣民眾林太太: 有機會參加今天的盛會,希望所有的中國人都能夠走向民主和自由,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夠共同關注大陸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銀雪、 蘇天慧 希臘雅典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