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能總署完成日受損核電厂視察

【新唐人】國際原子能總署觀察員,星期五(八月十日),在結束了對因地震受損而發生核泄漏的日本新潟縣刈羽核電厂的調查之后表示,對這家發電厂的恢复運轉,非常樂觀。

日本西北部新潟縣柏崎市刈羽核電厂在七月十六日發生的規模6.8級的地震中受到損坏,并出現微量輻射物質外泄事件,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針對此次事故,展開了為期四天的調查。

調查結束后,觀察員們對核電厂恢复運轉十分樂觀。

國際原子能總署核能安全委員會主任賈美特(Philippe Jamet)告訴記者說:“核電厂的員工相當專業,對自己的工作很投入,他們做了很多确保核電厂安全的措施,令人印象深刻。我可以告訴你,我們對核電厂的安全一點都不擔心。”

柏崎刈羽核電厂是世界上最大的核電厂,發生微量輻射物質外泄后,重新引起日本人對核電厂安全的重視。

由東京電力公司所經營的柏崎刈羽核電厂位于地震斷層帶上,在上個月的地震發生后,馬上自動停止運轉,直到安全檢查完成之前,將無限期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