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舉行人權圣火新聞發布會

【新唐人】8月9日,是個特殊的日子,當北京政府正在為2008奧運倒計時一周年,投入重金宣傳,而世界各國的中使館前要人權、不要奧運的呼聲四起,同時將在5 大洲傳遞的人權圣火剛剛在希腊雅典點燃,本台為您准備了和奧運有關的一系列國際和中國大陸情況的報道,首先我們先來看看在希腊雅典的喬治二世國王酒店, “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召開的新聞發布會,此次新聞發布會的主題是“奧運會和反人類罪行不能在中國同時進行”。

人權圣火將于8月9 日晚在雅典點燃,在當天中午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多元信仰國際主席查爾斯•格瑞戊思博士(Charles Graves)宣讀了“法輪功受迫害聯合真相調查團”的聲明。聲明指出,對法輪功群体的迫害是中國目前最大的人權災難,中共政權大規模地從法輪功學員身上盜取器官。這种前所未有的事情是這個星球上一种新形式的邪惡。全世界已經見證了共產專政對人類和世界和平的毀滅性的破坏。令人們震惊的是這樣的集團竟被授予了2008奧運會的主辦權。我們只能希望全球人權圣火接力能夠在2008年8月前糾正這個錯誤以保護所有中國人,維護奧林匹克精神和人類的尊嚴。

前奧林匹克游泳亞軍,澳洲人權圣火傳遞大使簡貝克Jan Becker女士談到,有不愿透漏姓名的澳洲運動員說,澳洲奧委會通知將要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不可以提有關法輪功的任何問題,否則將被取消參賽資格。這种做法本身就違背了奧運精神。

加拿大前政要大衛•喬高介紹了他們為獨立調查報告所作的調查以及和一些證人進行對話的情況。他說,雖然他沒有去中國大陸進行調查,但是調查所做的各种舉證和反證都證明,活体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的罪行在中國真實存在。

當地多家媒体出席了此次新聞發布會。

新唐人記者蕭然、孫華希腊雅典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