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即將點燃 各界響應拒血腥奧運

【新唐人】8月9號,拒絕血腥奧運人權聖火即將於希臘雅典點燃,目前五大洲的各國人士已陸續抵達雅典參加人權聖火的開幕儀式。新西蘭的中國自由民主黨主席潘晴,在到達雅典的第一時間接受新唐人專訪。我們先看看本台記者在雅典傳來的錄像。

中國自由民主黨主席潘晴:『在 8月9號的雅典點燃人權聖火呢,是一個始無前例的創舉,不光是奧林匹克史上的第一次,也是在人類追求人權,追求自由的歷史上的第一次。所以我覺得隨著人權聖火的點燃,隨著人權聖火的傳遞,會使世界上更多的民眾,了解中共在中國犯下的反人類罪行。聖潔之火,他應該跨躍千山萬水,能夠經由五大洲的傳遞,最終傳遞到我們的祖國,使那裡千千萬萬的民眾,不要再遭受專制的奴役和迫害。』

主播:在人權聖火點火的前夕,中國國內人士也紛紛響應,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共違背奧運精神、侵犯人權的狀況。馮學斌,能為我們介紹一下情況嗎?

記者:主持人好!目前中國的知識份子和一般民眾對「人權聖火全球巡迴傳遞活動」,表示歡迎和支持。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日前也公開表示支持,提倡奧運人道精神。稍早前發起「不要奧運要人權」簽名聯署行動的數千名黑龍江失地農民,以及數百名上海拆遷戶也期待人權聖火早日來到神州。

記者:在此我們電話連線了幾名中國大陸人士。

中國獨立作家廖亦武:『我是完全贊成的,人權是要靠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個人如果都站起來爭取他自己那一份人權,最終中國的狀況才會改變。』

成都大學教師王怡:『我看到這個人權聖火的活動,我也看到海內外不管是華人,或者是外國人的機構或組織,他們都希望透過各種形式,促進中國的人權,促進對共產黨輿論的施壓,我想類似這樣的活動我覺得很好,而且應該更多。』

上海拆遷戶:『那當然希望了,我希望傳到我的手上,還不希望傳到中國嗎,聖火,能再加油,加點油,讓大多數要人權的人都能看見。』

黑龍江失地農民:『希望我們國家早日有一天實行民主,一黨執政終究不行事。』

記者:另外,剛剛從北京返回巴黎的記者無疆界組織秘書長羅貝爾•梅納(Robert Menard)也對人權聖火的理念相當贊同。

梅納:『非常好,要更多的搞這樣的活動。奧運的火炬是奧林匹克精神的象徵,奧林匹克精神是自由和尊嚴,對他人的尊重,是維護人權的人士,是所有為爭取自由而奮鬥的人士,是他們真正代表奧林匹克精神。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主意。』

主播:謝謝馮學斌,接下來我們將會有更多的關於人權聖火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